巍皇

韩文清,我永远的老婆!
头像来自我的卡密老师@嘎嘎

他的顽固,与他的抉择

#重刷时一点随手感悟#



说韩文清这个人顽固,我是没有意见的。

但我想不明白的是蝴蝶蓝的描述,在讲他训人时偏偏着重强调了一下“到了顽固的地步”。

训人为什么也是顽固?

因为无法理解,所以我最终只能草率把这归为了,对战队实力应极致发挥的原则的顽固、所有人必须全力以赴的要求的顽固、对不能存有一丝懈怠的信念的顽固。



这样想来,韩文清作为一队之长,是极其负责的。

虽然他的严厉也有自己冠军梦的成分,战队身为他的团队,应该与他在一致的水准。

可不得不说,正因如此,从霸图走出的每一位队员,大概无论结果如何,也会无悔于这样拼尽一切的付出,苦而无憾。

而他们的荣耀,就在于这份全力以赴。胜败皆荣。

所以他和霸图始终是一体的,他的梦想、付出,与霸图前行的方向一致。



韩文清的风骨与霸图始终如一,两者并肩而行,十年前如此,十年后若无意外本也不会改变。

直至世邀。

最终他在个人与战队分道扬镳的歧路上,竟毅然选择了战队。他是联盟的选手,更是霸图的队长,身份的抉择,使得他的荣耀具有了一种更为震撼的力量。

初见时并没有觉得他会是那种为了战队牺牲良多的人。经历了贯穿全文的渲染,蝴蝶蓝最终用平平淡淡的克制,挑明了他对霸图不动声色的深情。

不曾宣之于口,亦足见端倪。

随处都能感受到,他与霸图之间那种潜藏的羁绊。那是一种情怀,使人意识到,啊,韩文清与霸图是不可分割的。

他自始至终都爱着霸图,青山不改,细水长流。于是全职高手这最后一笔,以他那种极尽淡漠而直接的风格,付诸了庄重的温柔。



我曾经说过,韩文清是一个简单纯粹的人。可他最终选择了霸图,这却成了他全部的复杂之处。

责任、心血;征途、荣光。他令人始料不及的抉择,也因此成了他最真实、最致命的光芒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巍皇 | Powered by LOFTER